体育节征文:我说“体育之美”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7618


我说“体育之美”

产造12301班   徐欢


    莫名的情绪在黑暗中涌上心头,簌簌叨叨间不曾停歇的是无言的感动,生命的美好大概也是这般罢,总是在蓦然回首间发现暖光,那些弥足珍贵的执着,坚持不放弃的感动,挥洒的汗水,协作共进,一个眼神,一种坚持,一处体态的张扬,一霎间美的惊心动魄的体育之魂。


    趁着一时兴起,揣着一夜梦靥从暗夜迎来黎明的曙光,带着满腹难以言表的压抑,信步于朝霞拥簇的操场,是由于困顿的灵魂还是日渐懒散的身体我也不得而知,只是看到那些在晨曦中张弛有力的白发老者,看着那些一步步渐行渐远的晨跑学生,看着鸣啾的小鸟沾染通透露水的绿草,方才领悟被窝中辗转的虚度,如梦方醒一日日混沌的荒谬,想我大好青春,大好年华,体质渐现消沉,思想与实际不贴合的空乏是多大的嘲讽。


     当我们习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只是乐于坐享其成科技成果,却忽略了本质中最为重要的身体素质培养,当我们一致推崇着体态挺拔身姿曼妙中,又总是疏于最为有效的体育运动,科学的基础是健康的体魄,病态的身体只会滋生病态的灵魂,即便思想能够日驰千里,不能去身体力行完成终是空想,请相信着,世上没有比健康与新鲜的面貌更美丽的外在了。


      “少年行,无端梦境扰清闲,折堕沉沦虚拟境,不见韶光黯,为念自行修不擅,拟体身多转,不消经年,壮哉大河山。”空气清净,在饱受感冒干扰的鼻腔中吸入,总有一种道不明的轻松快感,如此简单,如此纯粹,却又如此的赏心悦目,唯有运动唯有锻炼才有如此自然而然的舒坦。如春风抚了绿岸,似晨露滋润红花,有着这个清晨最为温柔的安慰,而那些藏匿在霞光背后的慵懒与逃避呢,分明享受至极,却又空乏无力。


    破晓的阳光勾勒出交错的楼宇与不同块面的天空,扑扑飞过的鸟雀留下经久不绝的歌声,有什么是不可忽略的,是那怡然自得的老者九霄云气接蓬莱的二十四式太极,是秋千竞出垂杨里的嬉戏娱乐,是步伐匀称蹬动有力跳远少年的英姿勃发,是姿态飞扬柔似流苏体操少女的灵秀异常。一切美的如画,不,是任何画卷都描摹不出的勃勃生机与活力啊,那一投足一颔首的活力,唯有运动才拥有,才诠释的这般淋漓尽致。


     运转身,动灵心,体风貌,育思想。锻炼自我强健民族,我看到那血脉中翻涌的自强不息,我触到那来自心底喷薄的痛快,我听到那历久弥新的高昂呼吼“更高!更快!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