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竞赛规程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5740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竞赛规程

    全民健身操(舞)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校健美操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年4月27日下午4:00(预赛)
      2017年5月4日下午2:30(决赛)
      五、比赛地点:体育馆
      六、组队方法:
      1.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2.组织一支或多支代表队参赛。
      七、报名办法: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注明领队姓名,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等详细信息。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联系老师:何丽琼老师,杨敏老师。
      八、比赛办法及要求:
      1.比赛内容——全民健身操有氧舞蹈二级、大众锻炼标准二级、街舞自编、花球自编。动作任选其一,要求全套动作中必须有自己的特色创编内容。
      2.比赛音乐——是一首完整的曲子,可以剪接,时间为2分30秒,正负30秒,要求节奏强劲、旋律清晰明快,比赛音乐自备,预赛前规定时间上交。
      3.全套动作中须体现规定动作的原内容,尊重原创,同时须完成5次以上的队形变化,3次以上的集体造型,不提倡难度动作。
      4.各学院须派1支以上的队伍参赛,以得分高者计算名次,预赛后根据现场情况确定决赛队伍,决赛取前六名,得分为8、6、5、4、3、2分,未获得名次的代表队计参加分1分,所有得分均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5.各参赛队伍总人数在8——24人之间,性别不限。
      6.服装要求统一、美观大方,适合跳全民健身操舞动作。
      7.要求运动员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情绪饱满,并能传递正能量和体现各学院的团队精神。
      九、培训:培训内容为全民健身操动作示范、比赛内容学习及健美操艺术欣赏等。培训地点在体育馆一楼多媒体教室。3月16日(星期四)下午4:00——7:00,各学院派4——6名舞蹈骨干学生参加。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在学校

    体育舞蹈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体育舞蹈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年4月20日14:00点预赛;  决赛(待定)。
      五、比赛地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
      六、参赛单位: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可报多个队伍,注明队伍名称)
      七、比赛项目:团体舞(以普通交谊舞慢三为主、其他舞种为辅)
      八、比赛要求:参赛上场队员不少于16人,要求动作与服装统一,队形至少变化6次以上。可选择单只舞慢三风格或以慢三为主,多种舞蹈编排团体成套动作为辅,舞蹈动作时间2分30秒——3分。
      九、报名及报名时间: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注明领队姓名,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等详细信息。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
      十、录取名次:录取前六名,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十一、纪律与处罚:凡出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违背规则对运动员的资格规定和不服从裁判判罚、打架、骂人、无理取闹等现象,将进行严肃处理。
      十二、其它事宜:比赛服装要求男生穿西裤、衬衫、皮鞋。女生穿斜摆裙,高跟圆头鞋。
      十三、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第九套广播体操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三、比赛时间:2017年4月13日14:30(星期四)
      四、比赛地点:体育馆
      五、报名办法:
      1.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2.4月10日(周一)下午4:00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六、竞赛办法
      1.参赛人数:机电学院、电信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计算机学院每队150人,其他学院每队100人。
      2.比赛总分10分。参赛由比赛组织分和比赛技术分两部分相加组成,其中服装统一1分,人数达标1分,比赛技术8分。比赛技术得分由裁判员根据参赛队精神面貌、队列组织、动作规范、动作节奏、熟练程度、整齐程度等现场表现进行评判。
      七、录取名次:录取团体前六名,成绩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八、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太极拳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工作部
      三、比赛时间:
      2017年4月13日:13:20预赛,15:00  决赛
      四、比赛地点:东区田径场
      五、组队办法:以各学院为单位参赛,要求至少50人以上参赛。
      六、竞赛办法
      1.出场顺序:抽签决定。
      2.评分办法:10分制  ;参赛学生人数少一人扣0.1分,依次累计。   
      3.要求:比赛服装整齐,出场步调一致,音乐自备。人数、队形、服装、动作规范、太极韵味浓厚,符合太极拳柔和、缓慢、轻灵的特点。
      七、报名办法
      1.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注明领队姓名,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等详细信息。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
      2.4月6日周四中午13:00分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队长会议,并同时进行抽签,提交音乐。
      八、录取名次:录取团体前六名,成绩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九、纪律与处罚:比赛期间凡出现弄虚作假,不服从裁判,打架,骂人、无理取闹等不良现象,将对参赛队进行严肃处理。
      十、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拔河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文化节组委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学生会体育部
      四、比赛时间:2017年3月23-24日
      五、地点:东校区篮球场(田径场旁)
      六、参赛单位: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
      1.运动员必须为在校学生,身体健康;
      2.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各参赛单位派一支队伍参赛,人数30人。其中,学生男、女各15人;比赛中,每队每局20名运动员上场,其中男、女各10人。
      七、竞赛办法:
    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单场三局两胜制:
      1.预赛及复赛:抽签分组单淘汰,分A、B两组,比赛时间3月23日14:30(星期四)。  A1—B1,A2—B2,A3—B3,A4—B4,A5—B5,A6—B6,胜者进入复赛的比赛,并现场再次抽签确定复赛的对手。
    分C、D两组进行单淘汰赛,  C1—D1,C2—D2,C3—D3,胜者进入E组(前三名),负者进入F组(四----六名)。
      2.决赛:在E、F两组内进行单循环,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对手。
    E组(E1—E2,E2—E3,E1—E3).F组(F1—F2,F2—F3,F1—F3),根据成绩(胜负积分及时间)决出前六名。比赛时间:3月24日16:20(星期五)。
      3.换人要求:每局结束后均可换人,但必须按比赛要求上够人数,且必须是报名单上的运动员,不能换其他无关人员上场比赛,否则,一经查实,按作弊行为处理,取消成绩并严肃处理。
      八、报名办法:
      1.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注明领队姓名,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等详细信息。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体育工作部项目负责老师吴向宁老师。
      2.3月16日中午13:00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领队会议,并分组抽签。
      九、录取名次:录取前六名。
      十、纪律与处罚:未经报名,不得参赛。比赛期间凡出现弄虚作假,不服从裁判,打架,骂人、无理取闹等不良行为,造成较为严重后果者,一律取消比赛成绩,并对参赛队进行严肃处理。
      十一、安全注意事项: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无疾病、适合该项目的比赛。
      2.运动员参赛前做好准备活动,预防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篮球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校学生会体育部、校篮球精英社团
      四、比赛日期:2017年3月28日--4月12日
      五、比赛地点:东区田径场旁篮球场,冠、亚军比赛在体育馆进行。
      六、参赛单位: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七、竞赛分组:男子组、女子组
      八、报名办法:
      1.凡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在读学生;且政治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身体健康,无心脏病史。每队可报领队(教师)1人,教练1人,男、女运动员均限报12人。
      2.各参赛队须认真填写电子报名表。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号码(4——15号)等详细信息。
      九、竞赛办法:
      1.分男子A、B两组和女子A、B两组,按两个阶段进行。
      2.比赛按上年成绩,设4个种子队,抽签进入A、B组。
      3.第一阶段各组按单循环进行比赛,小组前三名出线晋级。比赛分上、下半场,半场30分钟,每队上、下半场各有二次暂停,暂停时间1分钟;比赛最后3分钟不允许暂停。
      4.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A3--B3,决出5、6名;A1--B2、A2--B1,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负者争夺3、4名。比赛采用四节制,每节10分钟(净计时),每队每节各有一次暂停,暂停时间1分钟,第四节最后三分钟,每队均有一次30秒短暂停。
      十、录取名次:男、女组录取前六名,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十一、纪律与处罚:
      1.对在比赛中有辱骂对手、辱骂裁判、打架斗殴行为的运动员,禁止参加余下比赛,情节严重的要追加其处分。
      2.对在比赛中有打群架、罢赛行为的球队,禁止参加余下比赛,取消比赛成绩。
      3.赛程中经査证参赛运动员资格不符的代表队一律取消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十二、其它事宜:
      1.第一阶段比赛在东校区田径场外塑胶场地进行,中午比赛时间为12:30,下午比赛时间为16:15,迟到15分钟作弃权处理。如遇雨天,比赛场次顺延。
      2.定于2017年3月23日下午14:00在体育工作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队长联席会议及抽签分组,请各代表队准时参加。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集体跳长绳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学生会体育部
      四、比赛时间:2017年3月30日下午2:30——4:30 
      五、比赛地点:东区田径场
      六、参赛单位: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12人(7男,5女)。
      七、参赛办法:2名男同学摇绳,其他10人进行绕8字跳绳,比赛时间3分钟。裁判发令后摇绳人开始摇绳,跳绳运动员从1号摇绳人的一侧(左侧或右侧)按顺序依次(男女站位不限)进入跳绳,直到10号完成跳绳。然后运动员重新从2号摇绳人的一侧(右侧或左侧)按顺序(1—10号)依次进入下一轮次的跳绳。又一次听到响哨后,停止跳绳,比赛结束。
      八、报名办法:各参赛队须认真填写电子报名表,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3月22日中午13:00分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队长会议,并同时进行抽签。
      九、比赛规则及要求:
      1.运动员按1—10号顺序依次进行跳绳,从1号摇绳人的一侧跳绳成功后,到达2号摇绳人一侧并从2号摇绳人背后绕过站位另一侧等待下一轮次的跳绳,跳绳顺序不能发生改变,否则违例。
      2.如果1号运动员进入跳绳失败,则重新返回原来跳绳前的位置再次进行跳绳,直到跳绳成功。1号运动员跳绳成功后,2号运动员方可进行跳绳,以此类推,否则违例。
      3.1人多次跳绳,多人一起跳绳违例,不记成绩。
      4.每位运动员成功跳绳一次,记一次跳绳,直到10人成功跳完,再进行下一轮次跳绳,最后以累加全队成功跳绳次数为本队最终成绩。
      5.两名摇绳的同学必须握住长绳的手柄,并且之间间隔4米。
      6.时间到,比赛结束,此时未完成的跳绳不计次数。
      十、录取名次:录取前六名,成绩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十一、赛前各队队长在比赛场地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象棋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  校象棋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年4月6日(星期四)开始
      五、比赛地点:  东区田径场主席台下象棋俱乐部。
      六、报名办法:每队可报5人(男、女不限),各参赛队须认真填写电子报名表,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
      七、录取名次:录取团体前六名,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八、比赛规则:
      1.每场40分钟,超时10秒一步。
      2.摸子走子,除该子不能走其他子。
      3.比赛中不得以任何方式影响对方。
      4.参赛队有三名队员可以参加比赛,全队迟到五分钟做弃权处理。
      5.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下午1:00各参赛队领队到象棋协会抽签。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排球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校排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开始
      五、参赛单位: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
      六、竞赛分组:男子组、女子组
      七、竞赛办法:
      1.参赛队伍抽签分组,具体办法根据报名参赛队决定。
      2.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5分,净胜2分获胜。每局比赛中各队有一次暂停,时间30秒。局间休息时间1分钟。
      3.各学院学生体育部长于3月21日(星期二)中午13:00分到体育馆二楼会议室进行抽签。
      八、报名办法:
      1.各运动队可报领队(教师)1人,教练1人,男、女运动员各12人。
      2.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电子报名表,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
      九、名次录取:男、女组各录取前六名,计入体育节团体总分。
      十、纪律与处罚:比赛期间凡出现弄虚作假,不服从裁判,打架、骂人、无理取闹等不良现象,将对参赛队进行严肃处理。 
      十一、安全工作:
      1.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的学生参加。
      2.运动员赛前做好准备活动,预防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
      十二、其它事宜:
      1.比赛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除星期四)中午12:15、下午16:10开始;星期四中午13:00开始,迟到15分钟作弃权处理。
      2.如遇雨天,比赛场次顺延。
      十三、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五人制足球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校学生会体育部、校足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年3月28日—4月10日。
      五、比赛地点:西校区足球场。
      六、参赛单位:关山校区各二级学院。
      七、 参赛资格与条件:参赛队员必须是武汉职院在读学生,身体健康,无心脑血管、高血压、哮喘、癫痫等既往病史且适应足球竞赛活动。
      八、报名
      (一)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注明领队姓名,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等详细信息。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
      (二)各参赛队可报领队1名(由老师担任),教练员1名,男、女队员各12名。
      九、比赛方式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
      十、比赛规则
      (一)男队比赛为40分钟,上、下半时各20分钟;女队比赛为30分钟上、下半时各15分钟,中场休息时间均为10分钟。
      (二)每场比赛换人名额、运动员上场次数不限。
      (三)参赛队必须统一服装(守门员服装颜色应与其他队员的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队员球衣后背应有醒目的号码。
      (四)场上队长必须佩带袖标。
      (五)参赛队员可穿橡胶鞋底的足球鞋+护腿板比赛,不允许穿其他材质的鞋底足球鞋比赛。
      (六)严禁酒后和佩戴眼镜等饰物比赛。
      (七)如遇狂风大雨,电闪雷鸣以及严重雾霾等恶劣天气时,比赛一律顺延,正在进行的比赛立即停止。
      (八)迟到超过10分鈡的球队,视为弃权,判负。
      (九)各参赛队领队应随队履职至本队每场比赛结束。
      十一 计分
    常规比赛时间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互罚点球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
      十二、名次判定
      (一)积分。
      (二)相互间胜负。
      (三)净胜球。
      (四)进球总数。
      (五)抽签。
      十三、处罚
      (一)对不服从裁判员判罚,使比赛中断2分钟以上或有故意伤人行为的队员,一律取消其余下比赛资格。
      (二)对有打架行为的球队,一律开除出比赛。如后果严重,影响恶劣则交由学校另行处理。
      (三)被出示红牌或累计达两张黄牌的队员停赛一场。第一阶段的黄牌带入第二阶段。
      十四、裁判
    体育工作部对裁判员进行培训和管理。
      十五、会议通知
    定于3月22日(星期三)下午4时在体育工作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各队领队、教练员和队长会议,解读规则并进行分组抽签,请准时出席。
      十六、本规程由体育工作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二、协办单位:乒乓球协会
      三、参赛单位:各学院
      四、比赛时间:2017年4月6―7日
      五、比赛项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
      六、报名方法:
      1.以学院为单位报名,男、女两队各报运动员5人,领队一人,教练一人。
      2.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注明领队姓名,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等详细信息。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
      3.体育工作部项目负责老师周圣平。
      七、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11分制,比赛使用红双喜一星球,比赛执行中国乒协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2.团体赛每场采用3局2胜制,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每组取前二名出线。第二阶段出线的六个队再进行分组单循环赛,决出各组前3名,第三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1―6名。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必须打完五场。
      3.团体比赛一个队由5名运动员组成,比赛顺序是;(1)A-X(2)B-Y(3)C-Z(4)D-U(5)E-W,采用五场三胜制。
      八、名次录取:
    男、女团体各取前六名
      九、纪律与处罚
    比赛期间凡出现弄虚作假、不服从裁判、打人骂人、无理取闹等不良现象,将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十、安全工作
      1.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无疾病。
      2.运动员比赛前必须做好准备活动,预防伤害事故发生。
      十一、比赛时间:4月6—7日(星期四下午2:30开始比赛,星期五下午4:00 开始比赛),迟到20分钟作为弃权处理。
      十二、场地器材
      1.比赛地点在体育馆(乒乓球2-3馆)。
      2.比赛用球由体育部负责、球拍自行准备
      十三、裁判人员
    裁判员由乒乓球协会指派。
      十四、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羽毛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校羽毛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开始
      五、比赛地点:校体育馆。
      六、参赛单位: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男、女混合团体赛。
      七、报名办法: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学生,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
      2.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男、女运动员各6人。
      3.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注明领队姓名,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等详细信息。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
      4.3月29日下午4:10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领队教练员、队长会议,并同时进行分组抽签。
      八、竞赛办法:
      1.根据报名情况,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和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前八名。比赛出场顺序为:混合双打、第一双打(男女运动员均可参加该场比赛)、女子双打  、  男子单打、第二双打(男女运动员均可参加该场比赛),参赛运动员不允许兼项。
      2.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
      3.每场21分每球得分制,一局定胜负。16分交换场地,20平后以先得21分者为胜。
      4.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5.裁判员由学生羽毛球协会选派,经体育工作部培训合格后执裁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
    录取前六名,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归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网球团体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电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校网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开始
      五、比赛地点:东区网球场
      六、报名办法:
      1.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校在籍学生,且身体健康。
      2.各队可报领队(教师)1人,教练1人,运动员至少7人(含男生5人、女生2 人),参赛人员包含参赛队员和候补队员。其中每场比赛中可有一男一女兼项。参赛时须带本人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如经查实有冒名顶替者,取消团体比赛成绩。
      3.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注明领队姓名,运动员姓名、专业、班级等详细信息。模板见附件 2.《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通用比赛报名表-××学院(如:电信学院;发至)》。(另:参赛名单若要变更需在领队会前提交书面申请,可调整已报名的参赛人员:含参赛队员和候补队员。若资格审查结束,将不再接受新增参赛人员。)
      4.2017年4月13日中午12:50分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举行领队或教练员培训会议,同时进行分组抽签。
      七、比赛办法:每场团体赛由5场单项比赛组成,比赛出场顺序依次为:第一男双、女子双打、男单、混合双打、第二男双。
      八、竞赛办法:
      1.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
      2.团体赛采用5场3胜制(第一阶段必须打满5场)。每场采用一盘制,双方打到局数6比6平时,抢七决定胜负。
      3.循环赛决定名次办法:循环赛按获胜次数决定名次,如两队获胜次数相等,按两队相互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若三队或三队以上获胜次数相等,则按同一小组中净胜场数多少决定名次;再相等,则按净胜局数决定名次;仍相等,则按净胜分数决定名次。
      九、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十、奖励办法:录取前六名,成绩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十一、纪律与处罚:比赛期间凡出现弄虚作假,不服从裁判,打架,骂人、无理取闹等不良现象,将对参赛队进行严肃处理。
      十二、安全工作: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
      2、运动员参赛前做好准备活动,预防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
      十三、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