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17年上半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4214

    各学院、校产与后勤管理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现将学校2017年上半年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BMI)、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1000米(男)/800米(女)。

    三、测试安排

      1.时间:5月8日- 26日(周一至周五 13:00-14:00、 16:00-20:30),因天气或其他原因无法进行测试的,以武职体质测试群通知为准。

      2.地点:50米、800米(女)/1000米(男)在东区田径场;其他项目在学校体育馆。

      3.800米(女)、1000米(男)项目分学院进行测试(安排见附件),其他项目各学生自行安排测试时间。

      4.光谷东校区5月8日(星期一)全天随体育课进行测试。

      5.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及安全,在800米(女)/1000米(男)项目测试时由校产与后勤管理处在东区田径场设置医疗点,其他项目测试时应保证校医院有值班医生。光谷东校区5月8日田径场设置医疗点。

    四、测试要求

      1.各学院要将测试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并上报一名测试工作联系人,负责本学院学生测试组织及800米(女)、1000米(男)项目现场工作;联系人须加入学校“武职体测工作QQ群”,群号为494296289。

       2.测试者必须穿运动服、鞋。

       3.测试者必须持本人校园卡参加测试,并认真填写《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如有作弊行为将上报教务处,参照考试作弊进行纪律处分。

       4.测试过程中,请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和在场地内随意走动。

       5.测试者测试当天应合理饮食,注意休息。

       6.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不确定自身身体情况的,请咨询校医。因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7.2016级学生未完成体质测试体育课成绩不予及格。

     五、关于缓测、补测或免测的规定

       1.缓测和补测:因公、因私、因病(不宜剧烈运动的急性疾病,如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烧、关节或肌肉炎症或损伤者等)等不能及时参加体质测试的同学,需向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提交书面申请并说明原因,同时确认补测时间。 2.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运动系统慢性疾病(糖尿病等)和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疾病。免测者需填写免测申请单,同时提供医院病情证明,经校医院审核确定后报体育工作部备案。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7-87768780 

    体育工作部

    2017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