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武职中缅学子携手出征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勇创佳绩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393

        武职网讯通讯员 牛凯 汪春莲 大学生记者团 刘睿)122日至3日,湖北省第三十二届大学生武术比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校代表队600余名武术精英,同台竞技。我校派出缅甸留学生队和校武术队两支队伍参赛,获得丙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单项比赛中,校武术队勇夺18个单项奖,缅甸留学生代表队夺得了9个单项奖

    我校全体参赛运动员

    本次比赛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涉及初级拳、自选拳、太极拳、传统拳、刀、枪、剑、棍等多个项目,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两种比赛形式。

    在个人项目比赛中,我校中、外运动员们不畏强手,奋勇争先,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武职精神风貌。我校武术队健儿努力拼搏,共夺得18个单项奖,其中3个单项冠军,7个单项亚军和3个单项季军。缅甸留学生代表队的表现也很突出,共夺得9个单项奖,包括 2个单项二等奖和7个单项三等奖。

    在团体总分排名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丙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两名队员获得“最佳运动员”荣誉称号,武术指导老师牛凯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缅甸留学生苏苹在比赛中


    缅甸留学生王玉高兴地走下赛场

    全体缅甸学生和领队汪春莲老师合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武术贵在坚持。赛前,运动员们坚持每天早训和晚训,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刻苦。为了更好的提高技术水平,他们还多次到武汉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文华学院等多所高校交流学习,了解自身不足,不断提高竞技水平。

    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历经32届,是湖北省大学生的一场盛大武术赛事。本次是我校第二次参赛,第一次派出留学生代表队。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大力支持、教练员的辛勤付出与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今后,体育工作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武术社团、校队及爱好者的指导工作,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全校师生共同感受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