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铿锵玫瑰绽放绿茵赛场 “一校一品”助力校园足球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665

    (通讯员 卢洋 周波文 顾思思)2018年体育节足球比赛的终场哨声结束了,商学院男子足球队战胜了电信学院获得了今年的冠军,计算机学院与文传学院分获三、四名,建筑、旅游、纺服、机电、外语、艺术分别获得5到10名的成绩。在为期30天的比赛中,共有女子6只队伍,男子10只队伍,160多名男女运动员参与的校园足球联赛。

    重视人文关怀坚持培育女足花朵

    我国女子足球运动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但在校园足球中女生参与极少,我院坚持长期开展女子足球运动,排除一切困难将该项目坚持下来,形成了学院一校一品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本届体育节女足比赛中,计算机、旅游、建筑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外语、机电、艺术分获4到6名。射门比赛的冠军被旅游学院夺得,外语获得亚军。


    女子足球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运动,从项目课程的开设到联赛的开展以及校外足球比赛的参加,体育部的教师与学院的相关教师与部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女生参与足球运动在湖北省高校不多见,女生选择体育运动项目大多不会选择足球,除去基础薄弱等因素,怕晒黑、怕累、怕受伤等因素都成为该项目的拦路虎,鼓励女生积极参与足球运动,体验项目带来的团队精神,在足球游戏等授课内容中发掘女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让专项课成为激发运动热情、学习运动技能、发掘个人潜能的过程。现在女生能够同男生共同上课,同场竞技这是我们校园足球成长中最为可喜和值得继承和发扬的一项传统,我们要长期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女生参与到这项世界第一运动中去。

    一校一品促进学生完善和成长

    本届比赛由院足球精英社同学负责日常的竞赛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整个比赛过程井井有条,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体育部在足球运动项目的管理中与学工处共同培育足球精英社团,它的成长与建设,让学生的专项管理能力提升,组织与协调能力提高,为学院足球运动的建设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比赛由各个学院跨年级的同学组成,各个院系的同学展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其中新疆地区、部分西藏地区的同学展现出了良好的足球意识与个人能力,提高了学院整体足球水平。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时节,在这个属于武职师生的体育节日里,我们享受了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完善了自我,传承了体育文化,放飞各自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