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体育工作部开展智慧校园体育系统专题培训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583

    (通讯员成盼盼)72日上午,体育工作部特邀爱普康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智慧校园体育系统行业营销总监任凭主讲,《智慧校园体育系统》。来自鄂州职业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等6所兄弟院校的老师和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浦北娟主持。

    为解决大学生体质不断下降的难题,20165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探索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成为摆在各高校体育工作面前最紧迫的议题。

    培训会上,任总监从管理现状、智慧体育、相关技术及典型应用四个方面展开。智慧校园系统,为高校体育工作提供一种更为有效的应对方案及信息化管理手段,一改现有传统、原始的工作方式,满足现代体育教学管理需求。可应用于日常教学、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外锻炼、场馆管理、赛事管理、健康管理方面。学生可进行自助体育课外活动报名、场馆自助预约服务,并为每一位学生建立体育教育档案的全程跟踪管理方式,跟踪记录每一位在校生课内外体能训练数据成果、掌握状态、实施考核、采集数据、汇总报表、整理上交、对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运动指导,并为教学改革创新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大家与任总监在产品满意度、防作弊手段、人脸识别等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流。此次培训,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高校体育工作信息化改革的方向,也为各高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整个培训紧张有序、互动频繁,成效明显。


    体育部老师与兄弟院校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