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体育工作部组织分享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交流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771

    (通讯员 顾思思 钟娜 牛凯 姚依伯111下午,体育工作部组织开展分享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由8名体育教师代表开展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教师们分别从教师的使命担当、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等多方面进行了思想交流。

    会议现场

    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体育的意义,“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是对全国广大体育教育工作者的热情礼赞、巨大鼓舞和殷切期望。会上主要围绕如何开展体育教育和培养学生思维,进行了发散性的交流与探讨通过交流总结得出:

    第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教师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体育教师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通过体育课和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第二、要在体育教育过程中,不仅要让学生学到知识,而且要学会思考,学会做人。

    第三、体育课程内容设计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在开展身体锻炼及技能学习的同时,加强思想品德建设,要已德为先开展体育教育与思政教育全面结合的新创型体育教学工作。

    最后,体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浦北娟老师,在交流总结中表示 “教师” 不仅是崇高的职业,更是一份倍感幸福事业,要在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做表率,积极担当作为,为师生服好务。希望体育工作部的教师要以百倍的热情、忘我的奉献精神以及对学生的高度责任感,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