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队在第六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锦标赛上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00

(通讯员 杨敏 李臻)20201213日,第六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锦标赛(云比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健美操代表队由汪胜主任担任领队,杨敏、李臻两位老师担任教练,带领各学院12名学生,通过刻苦训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我校建筑学院张易丹、赵欣月,文传学院黄光翠,机电学院岳佳童,旅游学院郭杨婉莹5名同学获得有氧舞蹈五级二等奖;商学院黄晶,建筑学院张易丹、赵欣月,旅游学院黄倩倩4名同学获得花球啦啦操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为执行单位、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70所高职院校的700余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共设啦啦操大学组规定花球操、第九套广播体操、全民健身操(四级有氧舞蹈、五级有氧舞蹈、六级有氧舞蹈)、竞技有氧舞蹈、竞技有氧踏板、女子单人操及男子单人操等九个项目。第一阶段进行了网络预赛,各项目前12名进入第二阶段云上现场直播决赛。我校参加了花球、五级有氧、广播体操三个项目,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花球和五级有氧两个项目进入决赛。

  

从新学期开学起,两位教练在全校范围内选拔队员,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打磨基本动作、队形编排,特别是赛前两个星期,师生们克服种种困难,进行集中训练排练队形,精改动作,强化体能,凝练团队,虽是线上比赛,却因分组练习,小组精练比平时花费了两至三倍的心血,为在全国赛场上绽放精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整个比赛视频录制过程中,队员们都展现出顽强与坚毅的体育拼搏精神、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充分展现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最终获得裁判组的一致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审核人: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