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运动世界环校园APP跑”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126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运动世界环校园APP跑”的通知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锻炼习惯,推进体育教学信息化,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现对全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运动世界环校园APP跑”(以下简称“环校园APP跑”)作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总体目标

    建立健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机制,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对课外体育锻炼(环校园APP跑)进行量化考核。

    二、参与对象

    2019级、2020级、2021级(含光谷东校区)全体在校同学。

    三、“环校园APP跑”开始时间、锻炼时段

    1、开始时间:2021年1018日起——1226

    2、每天参加跑步有效时段:

    上午:6:00-8:30;

    下午:16:00-18:30;

    晚上:20:00-21:30;

    注:指定时间外系统关闭,成绩不记录。

    四、本学期“环校园APP跑”完成量与完成次数

     

    性别

    完成次数

    单次要求距离

    时间要求

    男子

    20次

    2000米

    20分钟以内

    女子

    20次

    1600米

    16分钟以内

    五、“环校园APP跑”的成绩管理

    1.2021级同学“环校园APP”成绩纳入体育课成绩,占体育课总成绩的20%,完成规定次数后计20分。

    2.2019级、2020级同学本学期完成规定的次数后可获1个素质学分。

    六、“环校园APP跑”线路

    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东、西区选择)、光谷东校区校园内卫星布点若干个。

    跑步者需按照“运动世界APP软件”使用流程的基本要求操作,APP系统将随机分配跑步者的跑步路线及点位(4-5个)。

    七、运动世界长跑APP软件操作办法

    1.下载

    进入APPstore(ios)/各类应用市场(安卓) —— 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 —— 下载安装。

    2.注册

    首次使用——选择创建账号——输入手机号——接收验证码后——输入自定密码

    选择校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填选校园号(学号或教工号),姓名、班级、性别、并选择正确的院系跟班级。

    3.选择课程

    “个人中心”—— “我的课程”中选择授课老师及课程班级

    (注:2019级、2020级同学,授课老师选择成盼盼老师相应年级课程)。

    4.跑步规则

    点击“开始跑步”,选择顺序跑模式,系统将自动分配4-5个感应点,必须按顺序经过点位(1-2-3-4或者1-2-3-4-5)完成跑步后才能记录成绩。男生单次跑步最低公里数为2000米,女生单次跑步公里数为1600米,单次跑步未达到最低公里数要求或配速不符合要求,将不会记录成绩。

    八、安全事项

    1、在常态化防控期间,根据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乏、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学生应及时停止运动,同时报告辅导员及体育教师。

    2.跑步者必须做好参加长跑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等,做好跑前准备活动和跑后的放松活动。

    3.长跑中注意对校园内各类机动车、自行车的避让,小心路滑,确保人身安全。

    4.严禁代跑、骑自行车等弄虚作假现象,一经发现,记入诚信档案,取消所有成绩。

    5.凡因伤、残、重大疾病等原因办理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免于测试的2021级学生,以及办理了上2021级体育保健课的学生,原则上可免于参加“环校园APP长跑”;需在校体育美育工作部网页“表格下载专区”下载《免予参加环校园APP长跑申请表》,填写完整,交体美部办公室(体育馆102室)办理相关手续。

    九、问题处理方式

    如出现任何疑问或软件问题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客服

    客服电话:400 800 9198  

    客服Q Q:2852376987/2852376988/2852376989   

    客服邮箱:sportsworld@aliyun.com 

    武职运动世界跑步QQ   573598539

     

    体育美育工作部

                                                                                             20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