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代表队出征首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瑜伽锦标赛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8

    (通讯员 杨敏 李臻 大学生记者 胡艺)10月16日至17日,2021年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瑜伽锦标赛(云比赛)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武职代表队8名队员勇夺2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1个第七名,并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锦标赛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首届瑜伽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黎明职业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东方瑜伽国际教育研究院、中国瑜伽职业标准建设委员会协办。

比赛采取线上直播形式,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由若干名选手和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组成,全国共有30支参赛队伍在云端展示运动风采和青春活力。比赛设有女子、男子单人赛(3-8级),混双、女双(初级、中级、高级)和混合集体(初级、中级、高级)等比赛项目。

今年6月获悉比赛通知后,体育美育工作部迅速行动,组建代表队。教练员加强学习了解比赛规则,并组织遴队员全力备赛。整个暑期师生训练不断线,受疫情影响未能按计划返校的队员们与指导老师视频连线,按要求提交作业并互相观摩和点评,不断提高瑜伽动作规范和质量,同时积极配合做好体能训练。9月开学后,指导教师带领队员们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线下集训,每天中午和晚上两练不误,周末、中秋国庆无休。

本次比赛是网络直播,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比赛,为展现武职代表队的最佳水平和精神风采,师生精诚团结,确定参赛项目,打磨单个动作、编排成套,尽力完善动作。比赛期间,杨敏、李臻两位指导老师起早贪黑,事无巨细,全身心投入,在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和德礼堂工作人员大力支持下,带领队员顺利完成两天的线上直播比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汗水没有白流,努力终有回报,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由李珊怡、李永成、张乐瑶、刘雨寒、杨慧、张子璐、胡艺、吕梦平等八名选手组成的武职代表队,首次参赛表现出彩,获得女子单人三级、女子单人八级第二名,女子双人中级和集体中级第三名,女子单人六级第七名以及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审核:汪胜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