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邀请学校心理指导教师来部门讲学交流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2-06-27浏览次数:4813


我部邀请学校心理指导教师来部门讲学交流

518上午为工作部例会学习时间,我部邀请学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杨国荣 副教授在做了《体育与心理健康》的讲座交流。

杨国荣副教授详细讲解了(1体育与学生心理健康的关系;(2)在学校教育中,体育的独特优势;(3)体育预防和治疗心理疾病等方面的知识。她说:学生的心理健康与体育运动水平相辅相成,体育是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工具,参加体育或哦的那个能促进心理健康。体育承载着确定的教育价值,还可以帮助学生实现心理自助,可弥补学校心理服务的无力感。体育锻炼可以缓解学习等方面的压力,学生可以通过获得体育技能,提高自尊自信,克服社交障碍:体育对治疗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有较好地疗效。

老师的讲座为体育教师们选取了一个新的审视自己工作的角度,对老师们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