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小常识:男慢女快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2-06-28浏览次数:4742


     丹麦有关专家对4658名无心肌梗塞病史的男性作分组对照慢跑运动研究,结果表明,坚持慢跑运动者与非慢跑者相比,在8年随访期内死亡危险性有显著差异,前者的相对危险仅为0.39,即死亡危险较对照组约下降60%,坚持慢跑运动并不增加猝死的危险,所以,适当运动有益于健康。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报告指出,中老年女性只要每天快走30分钟,中风的概率可以降低30%,效果与慢跑、打网球、骑自行车等较激烈的快节奏运动是相同的。

  从1968年起,哈佛大学的专家们对72488名40-65岁的女性进行了运动与生理关系的长期追踪研究,发现中老年女性每天快走(每分钟80米)30分钟,对预防糖尿病、心脏病、骨质疏松症、中风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如果每天快走45-60分钟,那么患中风的概率可以进一步降低40%。那些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只要从现在开始每天快走30分钟,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良好效果,因为快走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