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我校第七届体育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8浏览次数:2980


        5月22日,我校第七届体育节闭幕式在东区大礼堂举行,历时两个月的体育节活动全部安全顺利结束。
        学校举办体育节的目的是,增强同学们参加体育课外活动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培养学生深刻领悟体育精神,牢固树立“我参与,我快乐,我运动,我健康”的健康强身理念;培养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优良校风,本届体育节更承载着迎接奥运到来、弘扬奥运精神的特殊使命。体育节为各院系提供的交流平台、职院学子风采展示的舞台,是一次难得的培养、锻炼学生干部队伍的机会。
        体育节由体育工作部精心策划和部署,各学院学生会和团委认真组织实施。每项比赛开始前,体育工作部的项目负责老师都要进行一次竞赛知识讲座和裁判员培训,为各项赛事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担任裁判工作的学生大多是院学生会体育部的同学们,共600多人次参加,他们非常辛苦,仅篮球比赛就历时50天。学院正在筹划体育工作改革,今后的体育节活动要变革为俱乐部联赛,成为俱乐部教学工作的延伸。
        记者了解到,全校12个院系都参加了本次体育节所设的8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机电学院、生物系、电信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外语学院分获团体总分前六名。
        附:第七届体育节各项目冠军院系名单
        1、篮球:机电学院(男子)、商学院(女子);
        2、排球:商学院(男子)商学院(女子);
        3、足球:商学院(男子);
        4、羽毛球:生物系;
        5、拔河:商学院;
        6、健美操:生物系,街舞:机电学院;
        7、乒乓球:机电学院;
        8、网球:商学院。

         附:第七届体育节团体部分积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