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湖北学生阳光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湖北高校第11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28浏览次数:2896


       10月24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上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喜庆而热烈的气氛。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的“第二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号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湖北学生阳光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湖北高校第11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开幕式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 湖北省大学生体协副主席、乒乓球协会主席、湖北工业大学校长熊建民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梁远钢、院长马必学出席了启动仪式。
        院长马必学代表校党委、行政及两万名师生员工,向出席长跑活动起跑仪式的各校领导、向参加长跑活动的广大同学,向参加“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
        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三峡大学等来自49所高校校领导和近1500名学生在武汉职院体育场一起快乐慢跑。
        据介绍,每个学生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小学生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高校学生2000米。中小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应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每日跑步距离的记录。学校各单位、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冬季长跑总里程小学生为120公里,初中生为180公里,高中生、中等职业学校和高校学生为240公里。
        省教育厅称,冬季阳光长跑活动旨在磨练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及耐力素质水平将起到良好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