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节征文:谈体育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3-04-10浏览次数:4755

谈体育

建筑装饰12302          洪定一


    在我们生存的这个星球上,体育日益成为现代化社会中的一道最迷人的风景。“生命在于运动”,强健的体魄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因此体育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强健的体魄是搞好学习的前提。没有强健的体魄,要取得好的成绩只是一句空话。学习不仅要通过理论教学获得丰富的想象力以及敏捷而有创造力的思维能力等智力因素,同时也要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与个性心理相关的非智力因素,尤其是高度的注意力、浓厚的兴趣与求知的欲望、炽热的情感、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锐意进取的气魄等。运动参与是促进学生增强体能、增进健康、掌握体育知识和运动技能、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形成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的重要途径。 学生长期用脑需要氧量很大,通过体育活动,可以使大脑补充大量的氧,能促使大脑新陈代谢。如果锻炼时间长,量过大或方法不当,是有它不利的一面,但是只要合理运用时间,运动量和方法得当,体育对学习就具有支持和促进作用。


    理论和实践都已表明,只要学生对参加体育锻炼有了兴趣,就会把学习与体育锻炼变为自身的需要,积极开展体育活动,刻苦进行锻炼,克服主客观困难,逐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和运动水平。在体育运动中,那些与生命本身直接相关的品质,诸如力量、速度、敏捷、智慧、勇敢、顽强等,都在运动的过程中,得到锤炼、检验与升华。体育精神实际上是倡导一种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它可以迁移到人们生活的其他领域,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拼搏、奋斗不息的进取精神。


    体育,能使强身健体,能使健康的生长,能给的社会生活增光添彩。当你正在锻炼身体,做体育运动的时候,您思考过问题:什么是体育?体育是人类社会发展中,生产和生活的需要,遵循人体身心的发展规律,以身体练习为手段,体质,运动技术,思想品德教育,社会文化生活而的有目的、有意识、有组织的社会活动,是伴随人类社会的发展而和发展起来的的科学领域。体育的概念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体育的广义概念也称体育运动,是指以身体练习为手段,以人的体质,促的发展,社会文化生活和精神文明为目的的有意识、有组织的社会活动。它是社会总文化的一,其发展受社会的政治和经济的制约,并为社会的政治和经济服务。体育的狭义概念也称体育教育,是发展身体,体质,传授锻炼身体的知识、技能,培养道德和意志品质的教育过程;是对人体培育和塑造的过程;是教育的组成;是培养发展的人的桥梁。


    体育锻炼的好处?体育锻炼能够延长生命,减轻机体老化;能够健壮强身,免疫能力;能够心情舒畅,家庭矛盾;能够财富,经济来源;能够效益,减轻医疗负担;能够广交朋友,互通互传信息;能够相信科学,无神观念;能够消除疲劳,振奋精神斗志;能够活力,脑子迟钝;能够食量,消化系统。


    体育,一个简单的字眼,却能让人走向健康;体育,让一个国家不再懦弱;体育,让一个集体从分散走向团结。


    体育让人走向健康,当一个年老的人抱着对人生轻视的态度,那么这个人必定是一个愚蠢的人;当一个年幼无知的孩子抱着对体育爱不释手时那么这个孩子将走的是一条健康少病的人生道路。它像是一瓶药剂,可以挽回无数条体弱多病的生命,会成为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体育让一个国家不再懦弱。当一个国家走向为体育拼博的道路,当几十个体育健儿走向奋斗的舞台,就意味着这个国家正在成为强者,还可能改变这个国家在世界中的地位,它像是魔术师,随时都可能将一个懦弱的国家变成一个强大的国家。


    体育让一个集体从分散走向团结。一支像无头苍蝇的队伍,一支像细胞一样分化的队伍,有时还会因体育儿变得团结起来。当无数双手握在一条长如蛇的麻绳时,就可以看出这个集体的团结力,如果它们在比赛中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赢,那么这支队伍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最优秀的,都是最团结的,这都归功于体育,它让分散的集体走向团结。当然还有更多的体育项目可以体现这个例子。


    一支像无头苍蝇的队伍,一支像细胞一样分化的队伍,有时还会因体育而变得团结起来。


    我们欣赏体育,是欣赏它蕴含的生命光华,我们赞美体育,是赞美它凝聚着人类对和平、友谊与进步的美好愿望。我们相信:体育必将魅力永存。


    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又拉开了序幕,今年的体育节比往年的体育节要精彩,往年都是趣味性的,但今年是竞技比赛增加了刺激性。希望在今年的体育文化节中,各运动员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但在比赛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也不要发生不愉快的事情,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去比赛


     祝本届体育文化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