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4浏览次数:4258

 

 

2013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武职杯”篮球比赛

  竞  赛  规  程

 

一、竞赛时间与地点

2013年11月4日—11月20日,地点:东区篮球场,决赛在体育馆进行。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体育工作部主办,院学生会体育部承办。

三、参赛单位

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可报领队1人(由各院系学生科科长担任),教练(老师或学生干部担任)1人,队员12人。

四、参赛队员资格与审定

(一)参赛队员必须是我校13级学生。

(二)参赛队员必须是体检合格适合比赛者,且有医院证明。

(三)参赛队员的资格审定由承办方负责。

五、竞赛分组及抽签时间

男子、女子组均分成A、B两个小组,本次比赛不设种子队,按抽签决定分组情况。抽签时间:11月1日中午13:00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届时,请各队派代表参加,过时不候。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最新的《篮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第一阶段的比赛采取“包干”计时制度,每场比赛分为4节,每节10分钟。单节中每队只准许一次暂停,暂停时间为30秒。第二阶段淘汰赛则采用净计时制度,每节10分钟,第四节中双方可增加一次30秒的暂停,其他与第一阶段相同。第一节、第三节比赛结束后各有2分钟的休息时间,第二节结束后有5分钟休息时间。加时期每个加时为5分钟,每个加时期有一次暂停机会。

(三)决定名次方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就取消该队的全部比赛成绩和继续参赛资格。名次录取按最新篮球规则中有关名次排列办法执行。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

男、女均取前六名。小组赛取前三名,小组的第三名直接进行五、六名的争夺,小组的一、二名进行交叉淘汰决出一、二、三、四名,并颁发奖品。

八、报名办法

(一)报名截止时间:报名表及有关材料必须在2013年11月1日以前交院学生会体育部。报名表一经确认,不能更改。

(二)各参赛队报名须交的材料

1、报名表(见附表),院系领导签字、盖章。

2、参赛队员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3、队员每人交一寸彩照1张(照片贴在报名表的背面,并注姓名)

(三)报名联系人:尹申智:13720345051  孙志:13437298789

许朝洲:15972128191 

九、比赛裁判员

本次比赛的裁判由在我校的实习老师(武汉体育学院实习队)和本校的学生共同担任。学生裁判员由各院系推荐,再经过培训后进行比赛执法,避开执法同组、同队的比赛,做到公正、准确。

十、其他

(一)各参赛队在比赛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赛会纪律,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若出现打架、群殴等严重违纪行为的参赛队直接终止比赛,并取消该队所有比赛成绩和比赛资格,还要追加主要打架参与者的纪律处分和禁赛处分。

(二)有不符合比赛资格的队员参与比赛,证据确凿,经确认后将给予取消该队所有比赛成绩并同时取消后面所有场次比赛资格。

(三)参赛队必须于比赛前15分钟到赛场,并在记录台做好登记工作(上场认定以报名表、照片为准)。比赛迟到15分钟,又没有请假、说明或者到场队员不足5人,则判该队弃权。

(四)比赛服颜色的统一规定:比赛对阵中前者穿浅色,后者穿深色比赛服。

(五)如遇特殊原因(如:下雨或学校其他大型活动),另行通知比赛时间。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2013年10月10日

 

 

2013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武职杯”篮球

比赛报名表

 

单位:                             组别(男子/女子)

 

 

号码

姓  名

入学时间

专业班级

学生证号

身份证号

 

 

 

 

 

 

 

 

 

 

 

 

 

 

 

 

 

 

 

 

 

 

 

 

 

 

 

 

 

 

 

 

 

 

 

 

 

 

 

 

 

 

 

 

 

 

 

 

 

 

 

 

 

 

 

 

 

 

 

 

 

 

 

 

 

 

 

 

 

 

 

 

 

 

 

 

 

 

 

 

 

 

 

 

 

 

 

 

 

 

 

        

 

        领队:

        教练员:

队员身体状况:

领导签名:                              盖公章:

                                             

                                                                                                               2013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