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集体跳长绳竞赛规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2浏览次数:4125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

集体跳长绳竞赛规程

 

主办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组委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工作部

三、协办单位:学生会体育部

四、比赛时间:2014年3月 27日下午2:30­——4:30

  五、比赛地点:东区田径场

六、参赛单位:以各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12人(7男,5女)。

七、参赛办法:2名男同学摇绳,其他10人进行绕8字跳绳,比赛时间3分钟。裁判发令后摇绳人开始摇绳,跳绳运动员从1号摇绳人的一侧(左侧或右侧)按顺序依次(男女站位不限)进入跳绳,直到10号完成跳绳。然后运动员重新从2号摇绳人的一侧(右侧或左侧)按顺序(1—10号)依次进入下一轮次的跳绳。又一次听到响哨后,停止跳绳,比赛结束。

八、报名办法:各参赛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纸质报名表须加盖学院公章,于4月6日前报送体育工作部张长青老师处,联系电话:15972124577,同时发电子版报名表到电子报名表258172715@qq.com。4月6日中午13:00分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队长会议,并同时进行抽签。

九、比赛规则及要求:

1、运动员按1—10号顺序依次进行跳绳,从1号摇绳人的一侧跳绳成功后,到达2号摇绳人一侧并从2号摇绳人背后绕过站位另一侧等待下一轮次的跳绳,跳绳顺序不能发生改变,否则违例。

2、如果1号运动员进入跳绳失败,则重新返回原来跳绳前的位置再次进行跳绳,直到跳绳成功。1号运动员跳绳成功后,2号运动员方可进行跳绳,以此类推,否则违例。

3、1人多次跳绳,多人一起跳绳违例,不记成绩。

4、每位运动员成功跳绳一次,记一次跳绳,直到10人成功跳完,再进行下一轮次跳绳,最后以累加全队成功跳绳次数为本队最终成绩。

5、两名摇绳的同学必须握住长绳的手柄,并且之间间隔4米。

6、时间到,比赛结束,此时未完成的跳绳不计次数。

十、录取名次:录取前八名,成绩计入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

十一、赛前各队队长在比赛场地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工作部。

 

                                                                                                  体育工作部

                                                                                                2015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