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课程难点 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2832

把握课程难点 提升教学质量

 

    (通讯员  周波文)4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体育部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主任张长青的带领下,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采取青年教师说课形式,羽毛球专项教师张昆为大家讲授了羽毛球搓球技术(正反手搓球、移动中搓球)的教学过程,就准备活动、技术要领、练习方法、易犯错误、纠正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对如何让学生真正学会移动步伐和熟练掌握搓球时机进行了动作分解和阐述。

 

    大家都很受启发,分别对张昆老师的课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就课堂教学中如何让学生在有限时间内对老师所讲授的知识点能“听得懂、好理解、吸收快”这一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张昆老师课程内容准备充分,组织形式有效,教学措施有力,达到预期教学目标,同时也对他的课程内容安排和讲解时间分配提出了建议。

 

    最后,教研室主任张长青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以这次教研活动为契机,对大家的教学带来促进,配合学校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