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运动世界环校园APP跑”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571

    各学院、各班级、各团支部: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体育教学信息化,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现对全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运动世界环校园APP跑”(以下简称“环校园APP跑”)作如下安排,请遵照执行。

    一、总体目标

    建立健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机制,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对课外体育锻炼(环校园APP跑)进行量化考核。

    二、参与对象

    2016级、2017级、2018级(含光谷东校区)全体在校同学。

    三、“环校园APP跑”开始时间、锻炼时段

    12016级、2017级学生自2018915日起开始至20181220日止。

    22018级新同学自1015日起开始——至20181231日止。

    3、计公里时段每天7:00——22:00

    四、本学期“环校园APP跑”完成量与完成次数

    1.男生须完成100公里,跑34次,每次至少完成3公里,配速在每公里/3­-10分钟范围内。

    2.女生须完成80公里,跑40次,每次至少完成2公里,配速在每公里/3­-10分钟范围内。

    注:每天最多记录3公里(男生)/2公里(女生)成绩,其他记入长跑总公里数内。

    五、“环校园APP跑”的成绩管理

    1.2018级同学“环校园APP跑”成绩纳入体育课成绩,占体育课总参加的40%,计40分(其中完成“环校园APP跑”总公里数得20分、在体育课考试中男生1000米占20%,女生800米占20%,根据测试成绩计算相应得分)。

    2.2016级、2017级同学本学期须完成规定的公里数和次数,完成后可获1个素质学分。

    六、“环校园APP跑”线路

    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校园内卫星布点若干个。

    跑步者需按照“运动世界APP软件”使用流程的基本要求操作,APP系统将随机分配跑步者的跑步路线及点位(5个)。

    七、运动世界长跑APP软件操作办法

    1.下载

    进入APPstoreios/各类应用市场(安卓) —— 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 —— 下载安装。

    2.注册

    首次使用——选择创建账号——输入手机号——接收验证码后——输入自定密码

    选择校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填选校园号(学号或教工号),姓名、班级、性别。

    3.选择课程

    在“个人中心”—— “我的课程”中选择授课老师及课程班级

    (注:2017级、2016级同学,授课老师选择成盼盼老师相应年级课程)。

    4.跑步规则

    点击“开始跑步”,选择随机终点模式,系统将自动分配5个感应点,经过1个必经点和2个普通点后才能记录成绩。男生单次跑步最低公里数为3公里,女生单次跑步公里数为2公里,单次跑步未达到最低公里数要求,将不会记录成绩。

    5.注意事项

    1)跑步为什么不记录成绩?

    A1、跑步是否符合规则:必须达到学校设置的最低公里数;必须经过一个绿色点两个蓝色点;配速在211秒到10/公里之内。

    2、每天上传的成绩不能超过学校设置的上限。

    3、可以到后台帮同学查看记录。

    21、跑步过程中突然停止记录里程怎么办?

    A:长按暂停,再按继续后可以使用,并在结束跑步后更改手机设置:打开软件的自启动权限。魅族:设置-应用管理-已安装-找到运动世界校园-后台管理-保持后台运行。小米:

    1、设置-授权管理-自启动管理-找到运动世界校园-开启自启动。

    2、设置-电量和性能-神隐模式-应用配置-找到运动世界校园-无限制-允许后台定位。华为:设置-应用管理-找到运动世界校园-权限-设置单项权限-打开应用自启动。vivo

    1i管家-软件管理-自启动管理-找到运动世界校园-允许自启动。

    2i管家-省电管理-后台高耗电-找到运动世界校园-允许继续运行。OPPO1、手机管家-权限隐私-自启动管理-找到运动世界校园-允许后台自启。2、设置-电池-其他-找到运动世界校园-关闭后台冻结。其他手机请自行百度。

    3)手机一直在获取定位界面怎么办?

    A1、安卓手机请检查手机是否有gps功能。

    2、打开手机gps

    3、允许软件获取定位权限:在设置-应用管理-找到运动世界校园-权限管理-允许获取定位。如果找不到请自行百度。

    4)手机跑步不记录路线或记录呈折现,并且跑步界面显示gps信号弱怎么办?

    A1、打开手机gps

    2、允许软件获取定位权限:在设置-应用管理-找到运动世界校园-权限管理-允许获取定位。如果找不到请自行百度。

    3、如果以上权限都已经打开请注意在开阔地带打开软件获取定位,并多尝试几次,仍然不行请打开地图应用看地图是否能精确定位,如果地图也不能精确定位应该是硬件问题。

    5OPPO手机时间动不记录公里数怎么办?

    A1、手机管家-权限隐私-自启动管理-找到运动世界校园-允许后台自启。

    2、设置-电池-其他-找到运动世界校园-关闭后台冻结。其他手机请自行百度。

    3、允许软件获取定位权限:在设置-应用管理-找到运动世界校园-权限管理-允许获取定位。如果找不到请自行百度。

    6)经常更换手机登录,导致手机IP地址异常,被识别为更换手机代跑。

    7跑步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代步工具和替他人代跑(系统可显示步频,如出现骑车或长时间走路等行为,上传成绩将失败);如仍然发现有该行为发生,一经查实,该学期的校园版长跑APP成绩以“0分”处理。

    八、安全事项

    1.跑步者必须做好参加长跑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等,做好跑前准备活动和跑后的放松活动。

    2.长跑中注意对校园内各类机动车、自行车的避让,小心路滑,确保人身安全。

    3.长跑属于有氧代谢运动,参与人体各大器官的循环,特别是呼吸系统。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对氧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这个现象属长跑中的“极点”现象,此时跑步者可适当减缓跑步速度,加深呼吸,“极点”现象会随之消失,跑步者的步伐也会逐渐轻快。

    4.定期进行长跑的人,四星期后便会发现:自己的身体素质、体态及心理随能力都有提高!跑步是一种理想的耐力训练,可以对心脏循环系统产生有益的影响,并能提高能量基础代谢。

    5.严禁代跑、骑自行车等弄虚作假现象,一经发现,记入诚信档案,取消所有成绩。

    6.凡因伤、残、重大疾病等原因办理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免于测试的2018级学生,以及办理了上2018级体育保健课的学生,原则上可免于参加“环校园APP长跑”;需在校体育工作部网页“表格下载专区”下载《免予参加环校园APP长跑申请表》,填写完整,交体育部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

    九、奖励

    1.学校每学期对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同学的环校园APP长跑量排名前10名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参与运动世界校园互动话题,赢取电影票、流量、爱奇艺VIP等礼品奖励。

    十、问题处理方式

    如出现任何疑问或软件问题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客服

    客服电话:400 800 9198

    客服Q Q2852376987/2852376988/2852376989

    客服邮箱:sportsworld@aliyun.com

    武职运动世界跑步QQ573598539

      

    体育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8911

      

      

    附件:免予参加《环校园APP长跑》申请表(样表)

    附件:免予参加《环校园APP长跑》申请表(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