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专研教学能力展我课堂风采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414

    通讯员:周圣平、卢洋、姚志明、张昆、牛凯)根据学校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在4月19日体育工作部组织了部门青年教师进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初选赛。比赛前所有青年教师积极准备,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遵循职业教育教学一般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运用现代教学科技手段进行了教学的创新和开拓。

    本次比赛是以团体名义报名,体育部共报名5组,其中4组报名“教学设计”赛项,1组报名“实训教学”赛项。“教学设计”赛项中每位教师都进行了PPT演示说课,在团队的合作设计下,每位教师都凸显了所授课程的特点以及对接职业能力培养的实施方案,进行学情分析,有效解决教学任务的难点,突出教学重点。

    “实训教学”赛项中先进行了PPT演示说课描述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效果;再到田径场进行了关键技术技能的操作与示范演示,并指导6名学生现场操作;在结束部分,运用了信息技术,让学生在APP软件上进行课外战术制图,来巩固课堂所学知识点。

    最终此次初赛获得圆满的成功,顾思思老师和姚依伯老师的团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赛后由浦北娟教授做点评,浦教授充分的肯定了每位教师团队的设计理念和创新的手段,并针对每个团队指出其不足和应改善之处。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也促进了全体体育工作部教师信息化素养的提高,运用更多的信息化手段充实到教学中去,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对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断学习。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