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武术健儿在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中喜获9金6银5铜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95

    武职网讯通讯员 牛凯 胡启权 大学生记者团 张琴)7月10日12日,湖北省第33届大学生武术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共有湖北省43所高校近500名运动员参赛,我校武术队在领队汪胜,教练员牛凯、胡启权指导下,勇于拼搏,最终获丙组965铜共20枚奖牌和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丙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丙组男女混合团体总分第一、集体项目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承办,赛事旨在传播中华武术,弘扬国粹,为湖北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切磋、展示武艺的平台。此次比赛是湖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首次使用电子打分系统,确保了比赛公平、公开、公正。

                                                  比赛现场

          在学校领导和体育工作部大力支持下,我校武术队教练和队员从626日开始积极备战,不畏酷暑,坚持一天三练,反复地纠正动作,技术得到不断提升。比赛中,我校武术健儿胜不骄,败不馁,以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对手和裁判的称赞检验了训练成果,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找工作的机会还有很多,但是代表学校参赛是最后一次了。”从深圳实习岗位归队参赛的聂婧怡在比赛结束后说,“加入校武术队让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在这次比赛中再次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武术是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喜欢武术的伙伴们能够一直坚持下去,领略中华武术的魅力。”

    武术队教练员牛凯谈到,在带队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看到学生技术、能力、心态不断提升,看到学生成长成熟,非常欣慰。希望校武术队队员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弘扬武术精神,练技修德自强不息,遇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