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体育部召开教学训练比赛交流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13

    (通讯员杨敏、刘刚)619日,召开了全体体育部教师参与的一场教学训练比赛交流会,张昆、杨玲两位羽毛球教练交流了训练过程,总结了比赛经验,会议由主任汪胜主持。

    校羽毛球队刚刚参加了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得了高职高专组女子团体第五、女双第一的成绩。相比于以往的羽毛球战绩、和其它冠军队伍的收获,这次比赛的结果不胜理想。但是在如今羽毛球项目深受欢迎、人才辈出的环境里,加上我校无特长生招生的劣势,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两位教付出了艰辛和努力。

    张昆老师分别从队伍组建训练、训练效果、比赛情况分析三方面做了交流,本支队伍共有男女各8名,训练周期近8个月,刚开始一周两练,后来一周三练,再后来天天练,前半段时间以基本技术为主训练,后半段时间注重战术意识、战术配合培养。从训练效果来看,每名队员综合素质提高明显,特别是双打意识和配合有质的飞跃。但是这些参赛队员分别存在基本功薄弱,基本技术欠缺,脚步移动稍慢,灵活性不够,场上自我调节能力不足,比赛经验欠缺等等问题。这次比赛共有68所高校参赛,运动员达到870多名,高职高专21所学校,其中女队12支队伍,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

    杨玲老师讲到本次出征的队伍里所有学生训练刻苦努力,老师尽职尽责,虽然比赛成绩有欣慰有遗憾,但是师生们都是传承武职“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以后会在选拔队员、训练水平、比赛安排上更加合理,更具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