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武职学子组团观看2019年武汉网球公开赛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61

    武职学子组团观看2019年武汉网球公开赛

    (通讯员 李登)江城九月,初秋时节,2019年武汉网球公开赛于920-928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盛大举行,作为WTA超五巡回赛事,它是继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大师赛之后国内级别最高的网球赛事,俨然已经成为武汉的城市名片之一。

    武网赛事运营方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我校作为校企合作伙伴,比赛期间,我校先后组织学生近700人次前往光谷网球中心参加“武网公开课”活动并观看正式比赛。对于这样的校外体育实践课,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到现场体验国际体育赛事的氛围,大师级的体育课堂以及运动员每一次竭尽全力的挥拍,学生获得了难得的体验。

    艺术学院杨萌同学说到:“我是第一次到现场看网球比赛,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感觉很震撼,特别是近距离参与李娜的网球公开课,现场火热的氛围让我感受到了网球的魅力”。旅游学院赵瑞阳同学更是激动的讲:“没想到网球比赛的礼仪这么讲究,不是单纯的加油助威,感受很多新鲜的东西学到了很多,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的中国选手参加比赛,还有场馆真是太漂亮了”。学生的感受反映了体育赛事以及体育文化的育人作用,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中央球场上空悬挂的巨大五星红旗,也让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张伯苓先生曾说:“教育里没有了体育,教育就不完全”。大学学而不同,在这个高素质人才的聚集地,更应该全方位让学生走进体育,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今年已经是武网的第5个年头了,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赛事运营方,无论是组织接待还是宣传推广都越来越成熟,相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也会越来越密切,不但能为学生提供校外体育实践课堂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同时也为武汉体育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