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2019年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40

    (通讯员成盼盼)菊花飘香,枫叶染红,迎着十一月的阳光,1178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2019年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检阅仪式上,国旗仪仗队、鲜花队和红旗队,结伴而来。国旗仪仗队英姿飒爽,步伐整齐;鲜花队队、彩旗队,朝气蓬勃、青春靓丽;各学院运动员方阵紧随其后,依次入场,口号嘹亮,接受检阅。

    主席台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等校领导,频频向入场队伍挥手致意。在升国旗仪式上,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全场肃立,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代表大会组委会致开幕词。希望运动员们发扬团结进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运动员、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

    各学院还精心组织了风采展示节目,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啦啦操舞《我和我的祖国》、计算机学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热爱祖国的青春宣言,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成为全场的焦点。

    本次运动会参与比赛师生人数1万余多人,运动员1377人次,赛事服务宣传管理人员200多人,学生老师裁判员100多人,是我校的一件重大体育盛事。涵盖男子甲组、女子甲组、乙组混合团体两个组别,共计21个比赛项目的比拼与角逐。师生参与热情高涨,比赛井然有序。

    为增加同学参与积极性,本届运动会乙组精心设计80米弯道跑、50米迎面接力、30米袋鼠跳、1分钟仰卧起坐、等6项团体项目,让同学们深刻体验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实现了趣味性与竞技性的完美结合,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118日上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关山校区2019年田径运动闭幕式在东区体育场顺利举行。各学院运动员、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运动会闭幕式。

    本届比赛总裁判长胡启权宣读了运动会比赛成绩,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旅游学院、建筑学院、电信学院分获甲组男子团体总分前五名,旅游学院、建筑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位列甲组女子团体总分前五名。甲组团体前五名获奖单位分别为旅游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电信学院及机电学院。乙组团体前六名奖单位分别为机电学院、建筑学院、旅游学院、生物学院、计算机学院及电信学院。

    最佳组织奖评选组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闵祖国为本次运动会“最佳组织奖”建筑学院、计算机学院、旅游学院、机电学院颁发奖牌。

    体育工作部主任汪胜宣读了获得2019年度“十佳运动员”表彰决定,校工会副主席闵祖国为张煜、熊召兵、李诗琪、赵玉竹、易和月、吴镇宏、柴啸、瞿丽、胡昭、周子康等十名同学颁奖。

    颁奖完毕,现场师生欢呼雀跃,群情振奋。体育工作部主任汪胜向此次运动会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祝贺。汪胜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遵从党中央的指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始终把提高学生的健康素质放在重要位置。此次运动会赛出了我校学子的运动实力和水平,落实了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的会议精神。广大师生要将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融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高职教育著名品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