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体育部教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67

    (通讯员 成盼盼 汪胜 )1118-20日,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的194名学校高校体育教师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我校体育工作部顾思思老师获得“课程教学组”二等奖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设课程教学组和竞训指导组两个组别,竞训指导组参赛对象为招收高水平足球运动员高校的教练员,课程教学组参赛对象为从事高校足球课程教学的教师。本次比赛分为网络评审与现场技能测试两环节,其中网络评审项目为一镜到底的五分钟说课与十五分钟课堂教学(训练指导)两部分视频作品。现场技能测试分为体能(5X25米折返跑、90秒跳绳)、专项技能(传准、运射、一分钟颠球)共5项测试。本次大赛从教师课程设计、现场教学指导、动作示范、教学口令、课堂组织、教师专项技能水平及身体素质等全面考察高校体育足球教师教学与指导水平。

    折返跑

    传准

    一分钟颠球

    我校足球教师顾思思,在体育部主任汪胜老师的指导下,不惧985,不恐211,凭借自身教学指导水平及过硬的专项技能,赛出我武职体育教师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

    运射

    90秒跳绳

    此次大赛首开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之先河,是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深入完善学校体育改革的有效探索,在新中国体育教育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