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体育文化节征文作品一等奖《向阳,花开》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45

  自早春迈向仲春的一步步,越走越接近太阳,这一步又会比下一步更温暖,温柔。

  在暖阳下,在清风里,我们朝着那光奔跑、跳跃,而阳光馈赠我们的是欢笑的汗水和热忱的拥抱。在这三月四月的天里,校园里最不缺乏的便是奔跑着、跳跃着的身影。

  生命不息,热血不止。伟大领袖毛主席在1917年 《体育之研究》上发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话语,并指出:强健的身体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居学子之位,课堂的文化教育就是文明众吾之精神,操场的体育锻炼便是“野蛮”众学子之体魄。野蛮一词本稍有贬色,可于此文间更多的是锻炼,强壮之意。在素质教育的号令下,德智体美劳的发展要求下,我校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体育文化节活动。

  清风从三月飞来四月,校园里一路花香,遍地生机,同学们也精神抖擞着。在充满朝气的春光里,我挥洒过汗水,享受过鼓掌也学习了顽强。

  “我来自外语外贸学院,在体育文化节期间参加了女子排球团体比赛。”这是关于我的简短介绍,却也偏偏使我万分骄傲。较之与其他学院来看,外院的体育方面薄弱了些。虽然我们在体能与运动技巧上稍有短板,可我们的集体荣誉感与积极进步的精神却是毫不逊色。

  在我们团队里的都是共同选修排球课程的同学。我们在课堂上主要练习垫球,而团体排球比赛是我们所没接触过的,我们甚至连比赛规则都不悉知。在临近比赛的那段时间,我们的队长每天晚上训练到小臂块块淤青,还要每天在群里给我们讲解规则。排球赛开始的第一天起,外院的参赛选手总是第一个到达排球场的,我们每天紧张又努力地训练,直到上场听到哨声响起。

  我人生中的第一场排球赛,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紧张与害怕。是对待未知对手的紧张与对待失败的害怕。场下是殷切的期盼,她们看不到的是选手们心里暗暗记着的,失过的每一球。然而,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以失败告终,我们感受到了与对手之间明显的差距。

  第二天的比赛,我们来排球场更早了些。我们向其他学院的队伍求教经验与技巧,并不停歇地训练。训练场上每多接一个球心里就多一份轻松。然而踏上赛场,一比十四的比分牌,还是将我们打回了原型。而从一比十四到收尾的十六比二十五,这里的十五分,是我们的坚持与不退缩的回报。我们又输掉了一场,但是我们都比以前的自己更加厉害。

  此后,每天的坚持训练与团队的默契配合,我们的第三场与第四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我不去细讲我们打赢的经历,因为是前两次的失败成就了越来越强的我们。

  向阳生长,才能越来越茁壮,不断提升自己,才会越来越强,我们需练有强壮的身体也需炼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清风里的一年之计,我们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