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体育文化节征文作品一等奖《跃动青春》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03

  青春是一首歌,唱出了隐藏在我们内心最深处的声音;青春是一幅画,描绘着我们当初最纯真美好的记忆。越舞动,“跃”青春。静止便是死亡,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的大门。

  体育锻炼对于人体骨骼、肌肉的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既能增强心肺功能,又能改善循环、呼吸、消化等系统的机能状况,还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来学校之前,经历了高中三年的魔鬼式教学,早已忘却了什么是运动,什么是健康,每天都被严肃紧张的学习氛围充斥着,一个不注意,你的班主任或许就在某个角落盯着你了,连大声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痛痛快快地去锻炼一下了。

  上了大学,社团的各色文化让我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加入了大学生记者团,也做了很多有关运动会、体育文化节、冬季长跑、素质拓展等方面的采访。他们跑着、跳着,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用运动,释青春。一滴滴的汗水沿颊而下,一次次的热量随风而发。是坚持,鼓励着他们永不放弃,是毅力,引导着他们一路向前。老师同学的加油声,男友女友的呼唤声,让运动健儿们斗志昂扬,厚积薄发。摄影部的同学们拿着相机一路跟拍,汗流浃背,只为留住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精彩瞬间;播主部的小哥哥小姐姐也没有闲着,铿锵有力的辞藻为我们叙述着运动员的佳绩、运动员的骄傲。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也是一种高尚的娱乐方式,更是对人生最宝贵的恩赐。

  赛场如战场,只有永不止步,才有超越,才能实现更美好的人生。一个人在台上有多光鲜,他在背后就会有多寂寞、多刻苦。想起那段在葛店大草原的孤寂时光,其实也不乏些许曼妙的风景。夜幕降临,整个操场笼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哇——你们看,那国旗仪仗队的兵姐姐好酷啊......”“这边这边,那耍双节棍的小伙子好帅啊......”而我,却把目光停留在了跆拳道社团里。我听到社团里的学姐对社员的疾言厉色,我看到学长对他们的严格训练——压腿、前踢、下劈......毫不留情。而他们咬紧牙关,加紧训练,只为做到最好。跆拳道是极好的锻炼身体协调性、反应灵敏度、耐力、爆发力的一种方式。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他们在训练中不仅学到了自卫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尊重对手,尊重他人,尊重――我们自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古人尚且会发奋图强,追求进步,永不停息。而处于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社会下的我们,更应该动起来,用脚下跃动的音符,奏出生命最美妙的乐章;用手里跃动的笔墨,绘出青春最有活力的画卷。跃动青春,让运动之花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