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体育文化节征文作品一等奖《明天的你一定感谢今天锻炼的自己》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12

  傍晚六点,结束了一天的课程,踏着学校广播,一路小跑来到操场,路上微风习习,迎面而来铺到脸上让人顿时神清气爽许多,放下一天学习的疲劳,这个时刻,是应该放松一下自己了。

  我喜欢这个时间来操场跑步,在白天和夜晚交错的时候。这个时候虽没有早晨的清凉也没有中午的火辣,却有一种独特的感觉,不温不火,不紧不慢,一切都似乎刚刚好,体味今天的一切,期盼明天的相遇。拿出手机,打开校园app,踏着广播,沉浸在自己的跑步世界中,这个时候,不明不暗,穿梭在人群中,模模糊糊看不清旁人的脸,只知道我们都是这个时候跑步锻炼的人,我不是一个人,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热爱锻炼,喜欢在这个时间跑步的人,我们在同一个跑道,同一个时间挥洒汗水,为了我们心中的热爱或者目标而运动着。环校园app对我而言它已经不是一个为了完成任务而下载的软件,每天拿着手机,打开软件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我喜欢运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记载,这让我感到满足,似乎运动带来的喜悦又多了一份。

  在现如今网络发展的时代,网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特别是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迷恋于网络无法自拔,他们可以足不出户,目不转睛,废寝忘食地沉浸在网络中忘记了学习也忘记锻炼了,我们都知道青少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但是,青少年中存在的这个问题却日益严重,长时间沉迷于网络不锻炼就会导致身体体质状况下降,这直接影响到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在健康的五要素中,身体生理健康是基础。它是其他健康要素的发展前提和保证。身体健康首先应身体机能正常,各器官系统功能协调配合,代谢良好。较高水平的生理健康表现为体能良好,体能是一种满足生活需要和有足够的能量完成各种活动的能力,而体育锻炼是提高体能的关键途径,增进健康的有效方式。不仅如此,体育锻炼还可以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调节心理平衡,降低紧张的心理。所以说体育锻炼对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坚持锻炼这样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试着放下手机电脑出来走走吧,趁着户外空气还不是很糟糕,呼吸一下新空气,你会发现一天的疲劳的很快被消除了,我们的大脑似乎更清醒、更灵活了,学习和工作效率也都会提高。这样一举两得,不仅放松了自己,还提高了效率。

  体育锻炼不仅能强健身体、增强体质 ,还具有健康心灵、发散思维等功能 , 其重要价值还在于改善人类的生活方式、生命活力、心理品格和实现人的现代化 , 使人的本质力量得到体现 , 不仅从身体上 , 也从精神上达到了人的健全、健康的状态。

  抽出一点时间,放下网络,走出宿舍,让我们一起为了明天更好的我们一起锻炼吧,期待与明天更好的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