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光谷东校区)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827

    各学院、各班级、各团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为实现学生的全面素质提升,响应“学会、勤练、常赛”的号召,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2020年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田径运动会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美育工作部承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保卫处、校产处(校医院)、后勤保障处、学生会体育部协办。各学院组织各级各班、各团支部的运动员积极参赛。

    二、为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生体育竞赛工作,比赛初定于2020年11月27、28日在关山校区田径场、光谷东校区田径场同时举行(11月27日上午在关山校区举行开幕式,下午在光谷东校区举行开幕式),时长一天半。

    三、各学院、各班级、各团支部要以田径运动会的召开为契机,积极鼓励运动员参加课外体育锻炼,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大力推动校园体育活动的篷勃开展,结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使学生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四、希望各学院、各班级、各团支部严格遵守《2020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端正赛风赛纪,认真做好报名组织和参赛工作,切实加强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查和医务监督,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团结、文明、奋进、育人”的学校体育盛会。

    五、运动会开幕式入场要求:

    1.各学院院长、书记为领队走在运动员队伍的最前列,要求有院旗一面、旗手1人、护旗手2人;

    2.各运动员代表队须按照8×8队型组成入场方阵,步伐矫健、整齐划一,口号响亮,具有学院特色文化,展示学院风采和运动员精神风貌;

    3.院系风采展示:

    (1)展示内容:广播体操、舞蹈、啦啦操、武术等内容,各学院任选能突显院系专业特色的项目进行创编。

    (2)参加人数不少于10人。

    (3)展示时间:3分钟以内。

    六、运动会闭幕式要求:

    1、各项赛事结束后,各代表队迅速集结队伍(40人),参加闭幕式;

    2、各代表队要爱护公共卫生,观众席、运动员驻地等地方地上不留垃圾,保持整洁;

    七、纸质报名表须于11月19日(星期)前,学院负责人签字、加盖各学院公章后交体育美育工作部办公室。报名后不得更改。各学院的入场式解说词(限150字以内)同时报体育美育工作部办公室。报名表电子档发至wtctyb@qq.com

    八、11月23日(星期一)中午12:30为彩排时间,届时请各学院的运动员队伍准时到田径场参加彩排,并提前报告群众性体育活动展示内容,展示的音乐须以MP3格式拷到U盘里交体育美育工作部办公室(备注单位名称)。

        九、本届运动会将评选个“最佳组织奖”单位。

        、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见附件1)

        十一、最佳组织奖评比办法(见附件2)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0年11月14

    附件1: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doc

    附件2:最佳组织奖评选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