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夺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67

(通讯员 周波文)421-29日,在湖北大学举行湖北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我校代表队在领队汪胜、教练周波文的带领下,师生上下同心,战术得当,队员同舟共济,顽强拼搏,勇夺冠军,周波文和艾斯卡尔分别被评为”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运动员”。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大体协足球分会协办,湖北大学承办,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40余所高校参加三个组别的角逐。

在丙组小组赛中,我们分别以6270轻取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和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在对阵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时,以23意外失利。最后一场对阵的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在之前的小组赛中表现格外抢眼,实力不俗。输或平即止步小组赛,唯有战胜强大的对手才能获得出线机会。周波文老师精心设计战术,用人调度合理;同学群情激昂,敢于发挥,最终以61胜出,以小组第一名挺入半决赛。

半决赛对阵武汉晴川学院,我队尽管四次打中横梁,但拼抢积极,创造了更多地得分机会,最终53杀入决赛。

决赛对手依然是实力很强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能再次同场竞技,知己知彼,获胜难度可想而知。赛前领队、教练认真分析了全队和各位队员的优缺点、对方的心理和特点,要求大家严阵以待,训练时针对各种可能性进行了布置,并特意加练罚点球。

决赛中,武汉警官学院拉来了一区队啦啦队员,不断唱歌和喊口号,试图给我们压力。领队汪胜和教练员周波文不断给队员鼓劲,要充分利用我们的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队长4号艾斯卡尔和守门员21号李睿保证稳定的后防,7号热思汉、17号哈肯、8号热合曼江、5号周子康、23号旦增班旦轮番上阵,不断形成攻势,给对方守门员带来持续的压力,以53领先结束上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不断扩大比分,对方一度86反超,但被我们迅速追平,比分交替上升,对方每进一个,都被我们顽强地回击,直至终场结束前49秒,比分定格在10:10。队员热合曼江和热思汉上演帽子戏法,分别进球4个和3个,哈肯和艾斯卡尔也分别有2个和1个球入账。

进入点球大战,在前五轮中,守门员1号陈聪顽强地扑出了对方两个点球,33平。在后续的一对一决胜中,5号周子康、3号瞿超、22巴哈地尔顶住压力,相继命中,而对方的第八轮队员承受不住压力,将球无力地推向门外。

经过近两小时的鏖战,我们艰难地获得胜利。比赛中,场上队员的英勇顽强获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双方都觉得给大家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也给大学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继2016年首次获得该赛事冠军后,时隔五年,我校再次夺得冠军

  我校师生与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师生合影

(审核人 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