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传播健身技能 助力全民健康 体育美育工作部开展八段锦推广培训活动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 牛凯 方娣 成盼盼)为传承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挥职业教育优势,527日下午,在体育馆大形体教室,体育美育工作部举办了八段锦推广培训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共计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湖北省省运动会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冠军牛凯老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方娣老师担任授课教师。

    培训中,教练老师讲解了健身气功在强健身心方面的显著功能,使大家对教学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大家按照教练员的示范指导,整齐划一认真练习,刚柔相济的动作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特点,通过健身气功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和心理调节相结合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1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互动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今后要经常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八段锦”培训活动的开展,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简单易学又强身健体的锻炼需求,更推进了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常态化的建立。今后学校将更进一步贯彻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各学院特色体育项目支持,努力让越来越多师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感受运动的快乐。

    (审核 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