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鄢烈洲到体育美育工作部调研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93

(通讯员 成盼盼)415日,校长鄢烈洲到体育美育工作部开展调研,部门领导干部、教研室负责人、专项工作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鄢烈洲听取了体育美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院长汪胜、副主任胡启权及与会教师的工作汇报,细致了解该部门在党建工作、体育美育教学、群体活动组织、校外竞赛训练、体质健康测试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及目前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围绕体育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活页式教材开发、体育项目社会培训、学生裁判员培训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鄢烈洲对部门下一步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对体质健康的重视;二是要进一步推进体育美育的三教改革,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与习惯,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创造美,发挥体育美育在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积极拓展体育美育的校内外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提升武职体育美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审核人: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