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美育工作部开展2022年暑假教职工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100

(通讯员 成盼盼)73日,在体育馆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2022年暑期教职工培训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培训共分为四个单元,汪胜主任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部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对部门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党建和思政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任务清单、本单位目标任务书及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落实等方面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及下半年计划措施,进行了报告。

体育与健身教研室主任刘刚以学习职业教育法做新时代教师为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职教法》全文,并进行了解读。新《职教法》,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充分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新要求,为职业院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律遵循,掀开了职业教育发展新的篇章。尤其是新《职教法》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为职教人增强了底气,提振了信心。

运动与健身教研室主任杨敏针对部门教学质量评价细则(试行)文件进行了解读,与会教师积极进行反馈,为更好的贯彻执行教学质量四元评价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胡启权副主任对学校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进行解读。让全体教职工对学校未来五年在专业发展、师资建设、技能大赛、学校重点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与思考。

随着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对每位教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压力。这就要求每位教职工,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自身定位,苦炼内功、久久为功,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