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护膝盖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膝关节作为人体下肢最大的承重关节,它在人漫长的一生中参与了无数的行为举动,虽然受磨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注意养护却能让它保持健康。

1、注意保暖

因为膝盖区别于其他部位,没有脂肪覆盖和保护,所以特别容易受寒。但如果膝盖一旦受寒,很容易造成腿部血管的收缩循环,非常不利于膝盖的健康。所以寒冷的秋冬季,最好佩带上护膝。



2、避免剧烈运动

对于膝盖功能比较弱的人群,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合理安排合适的运动方法。一些特别剧烈的运动尽量不要参与,会让膝盖部位发生较大的摩擦,对于长辈或者膝盖功能受损的人们,尽量不要深蹲、爬楼梯或者长跑。



3、调整饮食
为了保护自己的膝盖,最好做到合理控制体重,不要贪吃,但是可以多吃些钙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鱼肉、虾等等,适当补充氨基葡萄糖。

日常保养膝盖的方法多种多样,但真正针对性养护的方式才是爱护膝盖的关键之处,使用群生乐筋骨通保健油进行膝关节按摩,就十分有效。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