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展望未来,体育美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登)1月8日上午,学校专职督导杨祖高莅临体美部,针对体育美育教学年度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体美部总支书记、主任汪胜、办公室主任成盼盼等人参加座谈。

专职督导杨祖高首先对体美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部教师对待教学工作态度端正、工作认真,教学管理、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程思政等方面都得到专职督导的充分好评,教师评价全部在良好以上。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体育教学工作中,教师们可增强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加强师资培训,尤其是年轻教师和新进教师的指导、增加跨学科融合内容,以拓宽学生的艺术视野。

汪胜主任表示,教师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部门一直十分注重教师专业发展。每年9月,部门都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每周各教研室都会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教学展示等活动;部门还在不断整合在线课程、体育课程思政案例库等各类教学资源,以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满足学生对信息化教学的需求。

1月11日,在部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汪主任反馈了8日的督导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教学工作计划做了详细部署,重点强调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要求提前做好多方准备。

会后,各教师教研团队分别进行了教研活动。刘喜林副教授领衔的教学创新团队,系统的设计了“一课一练”的教学内容。并带领全体老师在体育馆健身房,进行实操,为新学期指导学生提升体质健康做准备。张长青老师带领团队研讨学生体质健康“一生一案”工作落实计划;卢洋老师带领教学创新团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讨2024年团队工作整体规划及目标。

一年的教学工作告一段落,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展望来年,部门将根据督导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调整教学策略,优化课程设置。在体育课程中,将加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方面的教学内容;美育方面,将积极挖掘全校美育师资力量,增加跨学科教学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