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推进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目标任务,3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第三次专题会议,听取总局办公厅、政策法规司、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情况汇报。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主持会议,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胜参加会议并发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分析讨论了贯彻落实纲要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举措。会议一致认为,当前体育系统正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走在体育强国建设的路上,面对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破题的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加快改革步伐,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和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统筹谋划,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体育强国建设的根本保障,促进体育领域党的建设和依法治体有机统一;要抓住体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有利机遇,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发展体育新质生产力,将区域性差异转化为区域性特点;要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的力量和支撑;要坚持深化改革方向不动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同向发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协同性,融入性,打开大门办体育;要加强体育强国指标体系建设和目标管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久久为功、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体育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担负起体育强国建设历史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展现体育新的作为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