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绽放体育活力,畅享运动生活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张黎 胡晶晶

    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自3月21日启动以来,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3月21日至24日,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火热登场。本届体博会以“体育消费”为侧重点,呈现出“专、精、美、新”的特点。通过专业的体育运动品牌、精彩的体育赛事活动、精美实用的布展设计、新潮好玩的体育场景体验,以及消费券的发放营造良好体育消费氛围,激发体育消费活力。体博会现场还举办了武汉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会上发布了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聚合武汉优质的体育产业资源,着重推介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本土优秀体育企业、大型体育场馆建设项目,发挥体育营销与体育产业体系融合创新的潜力,必将促进武汉体育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和.jpg

    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

    一场热烈的“体育+”盛会

    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巧妙融合了“展会+赛事”,现场十三个主题展区容纳了百余家国际知名品牌和本土知名企业参展,市民朋友们可以体验智慧体育器材,参与体育项目,还能购买体育品牌商品。

    秋.jpg

    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

    如今的消费者更青睐智慧且个性化的运动监测产品,更好地掌握自己的运动状态,更高效的达到运动目的。在逛博览会的同时,人们还欣赏到了丰富多样的赛事活动,包括“First Game”棒球联赛、有翼青年飞盘赛、汉动全城·龙马精神篮球赛,第九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海选赛等。

    gjgag.png

    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精彩活动

    各展位上还有很多可参与的体育互动项目,如桌球挑战赛、足球机器人、智能自行车、迷你高尔夫等,让参与者直呼过瘾。

    qgph.jpg

    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精彩活动

    主舞台则接连上演英雄联盟电竞比赛、力与美展演秀、街头健身表演赛、云薇Girl’s Power女子极致塑型、西祠乐队表演等吸睛节目。

    IYH.png

    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精彩活动

    此外,组委会联动各展商品牌开展“寻找武汉体育锦鲤”、武汉城市漫游集章以及“龙悦体博” 运动节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呈现了一场全民参与的 “体育+”盛会。

    php.jpg

    武汉城市漫游集章活动

    3月21日-24日,“汉运动”小程序发放了武汉体育消费券(现场券),除了可用于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现场,还首次与2024汉马美食周结合,可在武汉两大美食街区——吉庆街、户部巷使用,并向汉马选手定向发放消费券,让远道而来的朋友们享受地道的汉派美食。

    武汉体育消费券(场馆券、用品券)将持续发放至3月28日,市民朋友们可以登录“汉运动”小程序及“云闪付”APP抢领,可用于500+家定点商户,覆盖多种运动消费场景、各类运动体验。

    一个体商合作、交流的平台

    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期间,2024武汉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旨在汇聚体育力量与智慧,展现武汉体育产业发展成果,优化“体商融合”环境,为体育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武汉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洪山区全民健身中心、武汉梦幻冰雪世界、好燃时刻智慧体育公园、汉正街体育产业进商圈、武汉新城体育中心等重大体育场馆项目,一批优秀企业,以及武汉7·16渡江节、世界斯诺克武汉公开赛等重大赛事在本次招商推介会上进行了相关推介。

    汉正街体商融合产业形象大使任彦鹏说:“硚口区汉正街在武汉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所做的项目推介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我们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发现了很多好项目,为体商融合项目落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新场景

    近年来,武汉市制定了《关于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武汉市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管理办法》《武汉体育领域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若干措施》《武汉市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等政策文件,围绕推动体育产业优化升级、实现体育产业多业态融合、促进体育消费扩大规模、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为体育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保障。

    武汉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王学实表示:“体育产业的综合价值在很多城市经济发展中都有十分突出的展现,相信武汉体育消费周也会成为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并进一步引发广泛而紧密的城市联系,在助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将通过体育产业特有的乘数效应、融合效应和带动效应对整个城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产生重要和积极的影响。”

    jojp.png

    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市民朋友们选购消费

    去年,武汉市体育局精心组织首届武汉体育消费周、武汉体育消费秋冬季等系列活动,发放1000万元体育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5000万元,带动周边消费约5亿元。全年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400亿元,年增幅超过8%。借助武汉体育消费周的契机,武汉将进一步推进体育运动、消费、产业立体联动,培育体育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推动武汉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体育赋能美好生活。武汉体育消费周系列活动的启动,不仅让市民体验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也激发体育市场消费活力,将对武汉的全民健康事业发展、促进文化交流、提升城市形象起到推动作用。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