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精准执裁 规范记录 ——体育裁判与服务协会开展篮球赛前系列培训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周波文 许朝洲  姚依伯)为了确保即将到来的体育文化节篮球赛事能够公平、公正地进行近日,校学生会体育部携手体育裁判与服务协会体育馆组织了针对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的赛前系列培训。此次培训目的是提高比赛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确保比赛中的每一个判罚和记录都准确无误。

    320日中午的培训会上,周波文老师结合视频案例分析对违例、犯规行为进行了详细的规则讲解强调了公正无私的重要性,对如何准确判断犯规、掌握比赛节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解读了比赛记录的规范和流程,结合亚洲杯预选赛韩国对泰国的比赛记录表,演绎如何在比赛中迅速、准确地记录和传递比赛信息。

    26日中午,为确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应对比赛中各种情况的能力姚依伯老师围绕裁判手势、哨声、与记录台的联络、场上裁判员之间的位置变化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强调执裁时必须自信和准确、及时,并要求大家多加练习,做到熟记于心 落实于行。

    许朝洲老师着重强调了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在遇到争议判罚、技术问题等特殊情况时的应对策略,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比赛的顺利进行。

    计划在28日组织校篮球队队员分队实战模拟,进行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练。针对不同情境快速反应,提高临场应变能力。

    此次系列培训采用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裁判员和记录台工作人员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够通过实际操作加深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运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相信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为即将到来的篮球赛事提供公正和专业的裁判及记录服务他们的专业素养和细致准备,将为全校球迷呈现公平、精彩、高水平的篮球盛宴。